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歲月深淵



( L.A. / 2005 / C.T )





鄉音


我對著鏡子說中文

一個公園有自己的冬天

我放上音樂

冬天沒有蒼蠅

我悠閑地煮著咖啡

蒼蠅不懂得什麼是祖國

我加了點兒糖

祖國是一種鄉音

我在電話線的另一端

听見了我的恐懼

于是我們迷上了深淵


( 北島 )


















( Shanghai / 2005 / C.T )







4 則留言:

  1. 頭香?拍得真棒~

    回覆刪除
  2. 小欣 老貓要不是塗鴉過頭 被K了 哪輪你搶頭香
    文不對題當然該嶄 寄望年輕人多用功
    別浪費青春 多做些讓先輩看得懂的 感恩不盡
    此年頭不時興拍馬腿
    見解比哈啦耐看多多
    大師如覺此言欠妥當
    格殺勿論
    切莫手下留情

    回覆刪除
  3. 青春青春度時機,先輩先輩日本餅
    喊兩聲好都不成,老貓又是哪來的網路糾察,這麼有見解。

    回覆刪除
  4. 青春少年郎
    老貓知道光有仙貝還不夠有味道
    心情好再燉煮一鍋蜜紅豆
    大紅豆是包容
    小紅豆為愛心
    炎炎夏日消暑妙方
    仙貝擺一旁
    鮮奶剉冰再加上綿蜜紅豆
    這才是老貓暑日甜點最愛
    先輩不適合夏天口味
    兩片銅鑼夾住蜜紅豆
    似乎還成格局
    大小朋友更能接受
    銅鑼燒冰凍的您嚐過沒
    泡芙更美味
    老貓喜歡嚐各式點心
    不管和漢西洋各種花樣
    歡迎您端上檯面
    以上小點不成敬意
    懇請享用
    感謝佔用篇幅
    哆啦A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