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歲月變色

























( 桃園 / 大溪公園 / 2005 / C.T )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 是個過客

( 「錯誤」 : 鄭愁予)













( 他比較像過客 , 更像華客 ...... )






6 則留言:

  1. 這個美麗未免錯誤......

    回覆刪除
  2. 此詩段有人改寫成:

    我達達的馬蹄是魯莽的錯誤
    我不是龜人 , 是個華客

    雖然不像詩,但現實意義可傳神哩 ......

    回覆刪除
  3. 阿婆的腿看起來比較有勁.

    回覆刪除
  4. 異星人的目光果然很異類
    看到活生生的真實角落

    忽然想起來
    不久前,鄭愁予才入籍金門
    沒住幾天,又返回亞美里加了
    好像又是過客一番,再喊一聲美麗的錯誤.....

    但為甚麼要入籍呢?
    成為金門住民卻又不做歸人
    詩人是要說甚麼呢?

    為甚麼有些外來詩人總是身體濕濕的
    不能乾巴巴地像住在下堡聚落,湖下聚落或下埔聚落的在地人一樣
    與當下環境一起呼吸呢?

    不做過客,要做歸人!

    回覆刪除
  5. 【手詩】重逢


    流浪在歲月的火車上
    我從城市走向鄉村
    自純樸返回繁華
    口中哼的仍是你那首
    送別的彈唱詞
    一切都改變了呵
    那些曾經執著的許諾

    於是我踏月而去
    是那種 歸人而非過客的心情
    期待你眼中的那一泓清淨依然不變
    微笑地安立在混濁的喧囂


    重逢 相視 會心
    終於明白
    為何不老的
    是那首歌……




    十九歲的關魚
    原作於一九九一、春日
    出自【流浪手札】之「流浪,是一種回歸」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1/3/452453/200111081
    24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