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歲月祈願
























( 日本 / 東京 / 淺草 / 2005 / C.T )


顏色如此俗艷...如此人間...如此暖麗啊 .......





11 則留言:


  1. 這第二張不是在淺草吧

    回覆刪除
  2. 反正在人間

    這個人間 ....

    那個人間 ....

    回覆刪除
  3. 讓人想到下妻物語那部電影耶。

    回覆刪除
  4. *人間*
    出自:馬兆駿「就要回家」專輯
    詞:馬兆駿、何啟弘 曲:馬兆駿


    他一直蹲在門邊,認真的抽著半根煙
    彷彿看到了往事重演,那個豪情少年
    煙燻著蒼老的臉,半邊感慨半邊安慰
    懷抱裡的小孩是否惦念,這裡叫做人間

    她一直站在門邊,對著男人賣弄笑臉
    每當她自己無法分辨,就到廟裡求籤
    眾多虔誠的雙眼,不會懷疑她的職業
    卻在一炷香前含著笑落淚,什麼叫做人間

    他一直忙著爭辯,證明沒有收到金錢
    很多人願意幫他競選,因為他很有錢
    只要他一度當選,沒有事情不能解決
    固定的笑臉就是他的本錢,這裡叫做人間

    他站在人群裡面,用他最煽動的語言
    民主自由的一切條件,一切都要改變
    那些無情的刀劍,在他身上染著鮮血
    我親愛的上帝請你告訴我,什麼叫做人間

    在這一個習慣相互遺忘的人間,美麗靈魂飄流在夢境的邊緣
    在這一個潮流隨時改變的人間,是否我要隨著周遭一起改變
    究竟你還有多少美麗的謊言,來告訴我真理永遠不會改變
    究竟你還有多少真誠的虛偽,來告訴我不要被壞人所矇騙


    當我走在這人間,回首已目空的一切
    一生中的悲歡離合,也就無怨無悔
    當我再次的看見,你感慨而流的淚水
    在我心中充滿無盡的喜悅,這裡就是人間

    回覆刪除
  5. 歌詞第一段:

    >>懷抱裡的小孩是否惦念,這裡叫做人間

    正確版:

    懷抱裡的小孩是否「還」惦念,這裡叫做人間

    回覆刪除
  6. 多謝關魚提供的歌詞
    前兩段寫的極好

    是的,每個人就要回家 ......

    回覆刪除
  7. 哆拉老師:

    人間是「就要回家」專輯的主打歌,
    另一首主打歌便是「就要回家」,
    是馬兆駿在送即將過式的病重父親,
    回家過最後一天時的有感而發,
    這張很不錯的國語流行專輯,
    是十幾年前滾石出版的(好像是我大一到大二時),
    當年錄音帶還在,但幾乎不太能聽了,
    可惜後來滾石選百大精選專輯時,
    沒把這張出成CD。

    回覆刪除
  8. 寫出上面那首好歌<人間>的創作者馬爺走了

    願他離開人間後
    到達無所煩憂的新樂園


    回覆刪除
  9. 2007年2月23日晚間11時許
    馬兆駿到超市購物時突然昏倒
    緊急送醫後於凌晨不治,得年48
    據家屬透露
    馬兆駿家族有遺傳性心血管疾病
    他的父親也是意外驟逝

    馬兆駿18歲開始作曲
    以一首「我要的不多」走紅
    23歲製作黃鶯鶯、劉文正、鄧麗君、鳳飛飛的專輯
    自己也出過專輯熱賣
    當年他每寫一首歌曲就大紅
    每幫別人製作一張專輯就大賣
    所有人都要找他寫歌製作
    導致每天生活都是應酬和酒攤
    結果陷入酗酒吸毒的黑暗期
    後來曾經因「機場攜毒」事件被捕
    近年來信仰基督,在妻兒親情中走出人生谷底
    最近還擔任「搶救失業大作戰」宣導大使
    幫助全台十萬個失業家庭找頭路

    馬兆駿年前才發片,準備重新出發,卻突受召喚
    " 我親愛的上帝請你告訴我,甚麼叫做人間? "

    馬兆駿身後留下3個小朋友,小女兒才剛滿月,卻頓失擁抱
    " 懷抱裡的小孩是否還惦念,這裡叫做人間? "

    回覆刪除
  10. "當我再次的看見,你感慨而流的淚水,在我心中充滿無盡的喜悅,這裡就是人間"

    我想起另一首歌來紀念馬爺
    感謝他當年三張精彩的個人專輯和充滿人性關懷的創作
    大大溫暖我高中到大學的心靈


    *心存感激*
    出自:馬兆駿「心存感激」專輯
    作詞:馬兆駿、胡慧中 作曲:馬兆駿

    在一生的過程中能有幾次選擇
    能有幾次的決定
    你要去面對
    也許在一個清晨
    你仰望著天際
    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會再降臨

    聽聽我熟悉的聲音
    是否溫暖你的心靈
    在這黑白混亂的世界
    我要告訴你心中所有的感激

    在天與地的交界裡你也需要別人
    誰不曾經過失敗
    更需要關懷
    當微風吹過雨季
    也許明天就會放晴
    無論是春夏秋冬
    請你記得我

    聽聽我熟悉的聲音
    是否溫暖你的心靈
    在這黑白混亂的世界裡
    我要告訴你心中所有的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