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7日 星期二

春秋歲月



( 龍山國小 / 萬華 / 2005 )


教師節 不快樂 .......


























( 板橋國小 / 台北縣 / 2005 )



















( 六甲國小 / 台南縣六甲鄉 / 2005 )













( 西門國小 / 萬華 / 2005 )


























( 老松國小 / 萬華 / 2005 )













( 嘉南國小 / 台南縣官田鄉嘉南村 / 2005 )













( 太平國小 / 台北 / 2005 )


























( 文化大學 / 陽明山 / 2005 )










































好久沒看到孔丘先生了,他今天正好2555歲生日
因為要尋找介石,竟也碰上了仲尼
他可是老神在在站在那兒,從春秋站到後後後後後現代....

比較起來,活在老文化中的孔夫子子倒顯得親切而有人性
不像政治人物那般僵硬與無趣
不過,雖然他也得撐出一種典範的架勢
但膨風過度,像聳立在文化大學的那一大尊,反而世俗惹眼
由下往上,只看到一堆泥膏
不如太平國小那般巧小,謙遜,可愛
雕像,可不驗證了高低優劣的校風寫照....

但,為甚麼孔夫子總是拱著兩手呢?
為甚麼他的左手總是含著右手呢?

就當作教師節的一道燈謎猜題罷.....







13 則留言:

  1. 你幹嘛不快樂阿?

    回覆刪除
  2. 答:因為他痛風.
    老師 教師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不是哆拉老師的學生,
    但我是看到老師出題喜歡慣性作答的人↓

    Q:為甚麼孔先生總是拱著手呢?

    A:他手裡藏著當掉學生的名單。

    Q:為甚麼他的左手總是含著右手?

    A:怕名單被風吹跑。


    ~^_^也祝哆拉老師教師節快樂^O^~

    回覆刪除
  4. 因為孔爺爺喜歡作莊玩十八.
    都怪立雕像的人忘了幫他做碗公.

    回覆刪除
  5. 根據吾之心理分析
    孔先生是左拐子
    習慣用左手使力
    很自然地伸出左手護右手
    不信的話,你不自覺的拱手看看....

    根據異星人的提法
    孔先生痛風了
    他必須隨時抬起手來按摩關結....

    痛風還好
    千萬別中風

    回覆刪除
  6. 我要抗議....

    回覆刪除
  7. 是該抗議

    向文化大學的掌門人抗議

    文化搞得愈大愈空....

    回覆刪除
  8. 哆拉老師:

    我把你這篇列在關魚網摘的九月下旬版,跟你說一聲,
    也順道來請教一個常困擾我的問題。

    在媒體工作和網路晃蕩這些年,
    我深切觀察到拿著相機的人(尤其是媒體攝影),
    常不自覺成為「霸權主義者」,
    被拍攝者其實是非常弱勢的,
    看到一些不夠尊重當事人的照片(無論照片本身好壞),
    我都會忍不住幫當事人講講話,
    因為我堅持主張:
    「任何一個媒體報導(包含公開發表的攝影創作),
    都不能用『新聞自由』和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為藉口,
    去侵害被報導者和相關者的人權。」

    每個人都有不想被拍的時候,
    為什麼拿相機的人,
    以報導和創作之名,
    就有權「不懷好意」的隨意拍呢?
    您認為攝影者的創作發表權的界線在哪呢?
    今天如果非名人的被拍攝者跳出來,
    要求您不能發表某張以他為主角的照片,
    您會怎麼作呢?

    如果可以,能否請您抽空點一下這則留言的小房子,
    看看我在那欄跟許村旭先生的對話,
    我真的很想聽聽您的意見,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9. "將審美的問題與道德的問題混淆在一起
    是一件愚蠢的事
    這是紀錄片的宿命

    不幸我們都選擇了愚蠢"


    ---沙特



    本網站在學生的起鬨與設計下開張,
    今天正好滿四個月(2005/06/05 設立),
    除了前面一,兩篇有關師生的相互調侃戲弄外,
    所貼的相片一律為
    動物,靜物,雕塑,銅像,景觀.....
    談的多是魂魄,輪迴,往生,來生.....
    避免將"人"擺進去,
    可能就是這個顧忌罷.

    紀錄攝影的倫理與侷限問題,
    討論起來真是很麻煩的事...

    有人放棄紀錄片,選擇劇情片就是這個道理.
    (據報導,國內也有人改換跑道了)

    我的立場是:
    如果我是對方,我會在意嗎?
    成熟冷靜的觀者會在意嗎?

    要所有的人不在意,很難哩.....

    紀錄宿命.宿命紀錄.

    回覆刪除
  10. 孤立在校園中央的銅像的故事,
    還有稍前照片裡出現的多年前
    製造銅像的工廠,
    拍成紀錄片的話會有更多共鳴
    對我來說
    其實拍片再公開放映的理由很單一
    有大聲要說的話要說給人聽
    非說不可時,是因為想管一點別人的事吧
    我在尋找自己非說不可的事情
    尋找中...

    回覆刪除
  11. 哇~~張天師終於在教師節開口談攝影^_^
    其實,
    麻煩的事情
    只要聽聽 想想 然後去 做做
    就會發現最麻煩的是時間。

    哆拉老師,教師節快樂~~~
    今年烏山頭我們依舊組團賞片^_^

    回覆刪除
  12. 今年的烏山頭影展(10/27--11/3)
    有中國專題,日本專題,瑞典開幕片,學生作業發表等...
    也請來國外作者與學者參與
    頗為熱鬧
    歡迎攜家帶眷來黑房裡踏青

    請參閱網站 :

    http://www.wretch.cc/blog/wushant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