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9日 星期四

光彩歲月 - James Dean



(James Dean / 1954 / Roy Schatt 攝)

無論你怎麼餵狼,狼終向樹林望著......









詹姆斯.狄恩 ( 1931.2.8 - 1955.9.30 ),活命24歲,今天是他猝逝50周年紀念.
對很多人來說,他比「蔣公」重要而有意義多了,所以讓他插隊進來.

我12歲時他就走了, 22歲開第一次影展, 請帖上印著他的一句話:
" If a choice is in order , I'd rather have people hiss than yawn. "

34歲編"生活筆記",我說那是一隻狼.

一下子50年過去了,
在網路的部落格上再貼他一次,
向不死的狼魂噑叫致意.....


" To me the only success , the only greatness , is immortality . " --- James Dean










( 詹姆斯.狄恩 / 1960 / 黃永松 繪 )






 

13 則留言:

  1. Allow me pay a little tribute to the photographers, too.
    The great faces and moments they saved!

    回覆刪除
  2. 昨天在網路上估狗了老半天,
    找不到一張覺得夠喜歡的,
    覺得非常的沮喪....

    也許因為叛逆所以變成偶像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劇吧。

    媽阿,我昨天幹嘛為了他發一篇只有一行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補註:

    無論你怎麼餵狼,狼終向樹林望著......

    這句話是杜斯妥也夫斯基說的

    回覆刪除
  4. 那他怎麼知道呢?
    他餵過狼嗎?
    那他為什麼要餵狼呢?
    是他養狼嗎?
    還是他只是想用一餐把狼騙回家?
    狼不吃他的東西嗎?
    樹林裡面有什麼了?
    有比較好吃的東西嗎?

    既然是他說的,那為什麼你記起來了?為什麼你又一次的寫下來了?

    你是狼嗎?
    你餵過狼嗎?
    難道狼總是被你看到他在吃吃喝喝?

    要是狼得了腸胃炎,他來得及跑回樹林裡嗎?

    回覆刪除
  5. 狼不問話,狼不回答
    狼保持緘默


    延伸閱讀:

    http://www.baranyartists.com/royschatt/roy_schatt_thumbnails.htm
    l


    http://news.bbc.co.uk/1/hi/entertainment/arts/1970432.stm

    http://www.jamesdean.com/index.php

    回覆刪除
  6. 難道狼只知道吃?

    回覆刪除
  7. 再貼一張獨家繪描

    那是45年前
    我的成功高中好友-黃永松
    在我丟給他幾張狄恩的相片後
    一會兒功夫塗鴉出來的
    真是抓到那股勁呢.....

    可惜永松後來去編"漢聲"了
    不然他今天一定是個不得了的畫家

    回覆刪除
  8. 天阿,老師你居然保有高中時候的東西!!!!

    這是坐抽屜裡的時光機回去拿的吧!!!!!!

    回覆刪除
  9. 天阿,我今天剛好想到我心目中的英雄:James Dean,竟然就在你的網頁上看
    到!請問我可以轉載你的JD照片到我的BLOG上嗎?順便介紹你的BLOG?

    SS

    回覆刪除
  10. 抱歉,又是我。我忘了留EMAIL。There you go!

    回覆刪除
  11. 歡迎閱讀,轉載請便.

    按照進度,"白色檔案"系列應速貼上
    但每次一見到狄恩發出光彩的臉
    就想多看幾眼

    是有靈魂這回事....

    他打敗那些銅像了
    就讓這光彩多留幾天罷!

    有甚麼意見,請舉手
    不爽的可退席

    回覆刪除
  12. 張老師

    第一張照片JD的眼神實實在在穿透了每個人的靈魂

    好像在告訴我們關於人生:

    "No question,no answer"

    即使只是短暫的24年

    回覆刪除
  13. 原來,狼 望向森林,然後用屁股對著餵食的人~~~~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