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歲月踊舞 - 林懷民




( 林懷民 / 植物園 / 1984 / C.T )

這個人喜歡穿白色衣衫 ...







( 林. / 嘉義.奮起湖 / 1991 / C.T )







( 林. / 陽明山 / 1993 / C.T )







( 林. / 八里 / 1995 / C.T )







( 林. / 八里 / 1997 / C.T )







( 林. / 台北.兩廳院廣場 / 2003 / C.T )

當他開始穿起黑衫時,頭髮卻變白了








鬢角也不例外 ...







( 林. / 國家劇院 / 2006 / C.T )

難怪,會編出" 白X3 "這樣的舞碼了















他的工作守則是 :








大大小小的叮嚀 ...








分分秒秒的排練 ...








兢兢業業的耕耘 ...








點點滴滴的累積 ...








" 白x3 " 上場了 ...








































































這裡有勇敢的靈魂 ...








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








6 則留言:

  1. 高一的時候我們學校有很多人去當雲門戶外公演的義工,
    那時他穿的就是黑衣服了,
    可惜我在後來寄過來一人一張那張有他簽名的大合照裡面,一直找不到我自己.....

    有好幾張臉,看起來都好像是我。

    回覆刪除
  2. 青春的敞,歲月的深。

    少年就白髮該怎麼穿,請問張老大。

    回覆刪除
  3. "白x3"與"美麗島"在台北還有一週的檔期
    趕快購票,錯過遺憾

    只有坐在現場
    方覺道地感動!!

    回覆刪除
  4. 看完了。

    白還是第一部最令我感動
    還記得多年前看葉台竹吹笛時
    我沒有特別留意背後Stephen Scott的minimal music
    這次注意到了,特別覺得二者的搭配很厲害

    白二的Alex Cline,好像是我的西低.......

    胡德夫的現場有巫師般的魔力,完全是錄音室專輯無法比擬
    而且,是差的非常非常遠。蠻感人的,也很有力量。

    不過我比較好奇若王墨林身體健康,會怎麼寫美麗島這齣舞及其現象

    回覆刪除
  5. shihlun :

    葉台竹的東方簫笛聲太單
    配上Scott西方的無調行性合成器音樂
    是很聰明有創意的選擇
    懷民的視聽功力很厲害呀...

    他幾年前從你那兒拿走一堆CD聽
    說要當舞作音樂參考
    可能這就是其中一張了
    那你也算是"白x3"幕後的無名工作者了
    那你也得小心頭髮轉白了
    呵呵呵...

    墨林兄在養病
    脾氣變得好多了
    他大概會說:
    嗯,"美麗島"這支歌很好聽呀...
    也不是所有的歌或小說可以編舞的罷
    但如果是談情結,意識或使命感的召喚
    偶而來一下也不是壞事啊 ...


    beatlack :

    少年白該穿深灰色衣裳
    像這個網址的背景底色
    灰色可以平衡許多尷尬
    灰色可以黑白通吃
    不土不炫但很罩!!

    回覆刪除
  6. 音樂,讓人感動,
    影像,讓人激動,
    舞蹈,讓人忍不住跟著躍動....

    請容我,將你的部落格,超連結到我的部落
    謝謝

    回覆刪除